新浪财经

通化金马:医改引发7元中成药龙头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9:11 和讯

通化金马:医改引发7元中成药龙头井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1月17日,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回答记者采访时透露,我国将在3月份正式公布医改方案,医改有望到带动医药产业需求迅猛增长,近期表现强势的医药股有望强劲爆发,可重点关注000766通化金马,公司多个主导产品毛利率在80%以上,且在全国各地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单,因此医改后医药行业增加的巨大市场容量将给通化金马带来巨大的业绩成长空间。同时,在股改时公司还称将依托地区的资源优势做好进入煤炭、石油等产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旦通化金马未来介入煤炭石油领域,该股7元多的股价有望出现猛烈井喷行情!

  据《现代快报》报道,1月17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江苏省的卫生会议时表示,“医改方案还在积极酝酿中,一直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医改的大体方案已经形成,估计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召开后会向社会公布,同时,有关政策、配套文件都在制订。” 陈竺部长还直言不讳表示:“我非常支持中医”,全新的医改体系形成的新体制必将带来新机会,对医药企业来说,则面临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通化金马是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中西原料药,生物化学制剂的开发和销售, 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地处中药资源丰富的吉林通化,拥有丰富的长白山药源,具有垄断意义上的地域优势。公司目前拥有按照国际GMP标准新建的厂房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易拉盖自动洗灌封生产线。公司新产品不断涌现, 部分主导产品毛利率都在80%以上,是市场上比较畅销的产品。我国医疗保险覆盖的人数将有望从2006年底的5. 63亿人增加到2010年的全国13亿人口,以医保支付每人50元的较低费用计算, 随着全民医保的覆盖,医药行业将有望至少增加300亿元以上的市场容量。通化金马的主导品种"治糜灵栓"、"壮骨伸筋"等产品在全国各地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单, 因此医改后行业增加的巨大市场容量能够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通化金马作为区域中药垄断之王,有望成为医改体制后实质的受益者。而且公司在股改时还称将依托地区的资源优势做好进入煤炭、石油等产业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两市煤炭石油股的价格均高达三五十元,通化金马地处吉林通化,当地拥有丰富的煤炭石油资源储备,一旦未来通化金马介入煤炭石油领域,该股7元多的股价低估十分严重!从走势分析,000766通化金马近期形成完美上升通道,近日不仅没有随着大盘下跌,反而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急于抢筹迹象明显,该股周五分时K线出现明显的启动特征,周K线长期的大三角形整理形态已经面临有力突破,000766通化金作为实质医改受益品种同时存在向煤炭石油能源领域拓展的预期,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化金马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