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机场(000089):定向增发 创投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29 新浪财经

深圳机场(000089):定向增发创投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所

  公司是中国第四大航空港,是华南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之一。深圳航空市场高速成长态势并未改变。公司与德国汉莎货运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在深圳机场的国际货站业务,为公司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便利条件,并计划于2010年前跻身全球货运30强机场行列,2015年前转型为以货运为主体业务的机场。深圳机场已制定了与南航、国航、东航国内三大航空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可望成为重要航空货运集散地,市场前景广阔。

  2008年1月3日公告,公布了一年的深圳机场定向增发方案最终获得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 深圳机场此次增发只针对大股东收购集团资产,拟向深圳机场集团以4.9元/股的价格发行2.5亿股,用以购买包括机场集团拥有的飞行区资产、航站楼停车场及站前交通设施、深圳市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在内的资产,上述资产和土地评估价值为12.28亿元。同时深圳机场将重新划分与机场集团在航空业务收入方面的分成比例,包括过港服务费及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的起降费。机场集团同时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第二条跑道注入深圳机场。收购完第二跑道后,深圳机场将真正实现整体上市。

  创投概念火爆,公司出资3.2亿元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公司共接洽项目近4000项,涉及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其以创业投资为主进行风险投资,孵化企业上市等。2005年12月,实施股改方案时,以金融类资产:国信证券20%股权、南方基金30%股权、创新投公司20%股权和国泰君安证券0.41%股份,与机场集团相关资产置换。而当初公司与其置换是为了换取优质的资产,如今创投概念极其火暴,公司是否会换回,这就为后市带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两天的深度调整后,今日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今年将推荐出创业板的背景下,股价以涨4.44%收盘,在创投的题材下,将会引领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圳机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