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隧道股份:创投概念值得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前期,我们曾对创投概念进行过分析,目前市场上有以深圳创投集团、紫光创投、清华创投、浙江省创业投资、国信创投公司、红塔创投公司等十家创投公司为代表的清华紫光、大众公用、合力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周五盘面中,上述个股均以涨停收盘,说明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追捧。因此短期内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同样进军创投领域但被市场忽略的个股,这类股票因被“忽略”而短期内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如日前公告进军创投领域的隧道股份(600820)正是其中之一。

  隧道股份(600820)日前公告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元投资大众公用等9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共同出资摘牌购买上海杭信的全部股权,然后增资该公司,其中,建元投资以自有资金对上海杭信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5050万元,与大众公用、上海强生集团公司共同持有其16.129%的股权。而资料显示,杭信投资主营高成长企业的股权投资,高成长企业的兼并、收购和产权转让,对高成长企业投资的管理和监督,与上述投资业务活动有关的各种投融资咨询和顾问服务等。隧道股份、大众公用均表示,上海杭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重点将是上市前改制的股权融资企业,目前已有意向投资的项目为华西能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高起点进军创投领域的隧道股份(600820),该股的创投概念被市场忽略,短期内值得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