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米克:行业龙头 发展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止跌企稳,市场呈现回暖的迹象。公用事业、纺织、科技等表现活跃。近期市场热点转换明显加快,显示出主力资金仍处于观望的状态。个股可关注斯米克(002162)。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精密陶瓷、建筑陶瓷、卫生陶瓷、配套件、高性能功能陶瓷产品、室内外建筑装潢五金和超硬工具等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在高档建筑陶瓷企业综合排名中,销售额、利税总额和市场占有率连续三年位居前三名。2006年公司在高档市场的销售额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约16%。公司与包括百安居、好美家等著名建材连锁企业签订国内长期供货协议,与日本伊奈、西班牙赛罗尼、美国达泰尔等著名瓷砖跨国生产商建立长期合作计划,产品应用于许多重大工程领域,优质的客户资源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房地产投资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包括建筑陶瓷在内的建材行业,近年来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总产值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全国家装行业总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建筑装饰产业的发展有力带动了建筑陶瓷消费,市场对建筑陶瓷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公司作为国内一线品牌,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以募集资金44770万元投资年产1500万平方米瓷砖,预计年税后利润8396万元,预计投产后第一年(08年)生产负荷58%,新增产能875万平方米,总产能达2025万平方米;第二年满负荷生产,再新增产能625万平方米,总产能将达到2650万平方米。募集资金项目靠近原材料产地且使用煤层气,这些独有的成本优势将为公司盈利带来大的飞跃,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中小板个股近期表现抢眼,中小板指数屡创新高。斯米克(002162)上市当天高见19.95元,之后一路下跌。经过近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后,逐步走稳,并形成新的上升趋势,但目前仍处低位。近期中小板类升幅,而斯米克才刚刚盘出底部,补涨的空间巨大。今日强势上攻,并有望突破短期的调整平台展开补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