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塑料:汽配龙头 受益“新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0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在小幅低开后保持震荡格局,收出小阳,个股来看,涨多跌少,前期涨幅较大的农业,医药等个股表现疲软,建议重点关注一些优质二线成长股,如具有武汉特区概念的龙头企业武汉塑料(000665)。

  受益“新特区” 有望高速发展

  07年底,武汉经中央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即“新特区”,随着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08年奥运召开,武汉作为新 特区有望实现经济的腾飞,而汽车等高级商品也将会更加普及,汽车相关企业也将受益,武汉塑料作为具有武汉特区概念的龙头企业之一,有 望高速发展,而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

  汽配龙头 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是湖北省最大的塑料制品商之一,是我国中部地区汽配企业龙头,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 品具有稳定的市场占有率,是目前国内为轿车工业配套的生产塑料零部件产品种类最多的生产厂家之一。汽车塑化是当今国际汽车发展的一大 趋势,在我国,塑料件约占汽车自重的7%~10%,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公司的发展前景广阔。

  收购工业园 实现加速发展

  公司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后续发展需要,公司拟收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四路18号的闻远工业园,这也将减少公司运营成本,优化工 业布局,无疑是一大利好,公司也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上升通道中,近期受均线支撑,放量上行,有望持续走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