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抓小放大应对银行地产股严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22 北京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到花旗银行巨亏、美国次债危机扩大以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影响,银行股和地产股成为近期A股市场下跌的“重灾区”,主力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银行股和地产股持续低迷是近期市场反弹行情受阻的主要原因。由于受到调控政策的压力,使得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增长前景渐趋不明朗,部分资金只能选择观望的策略,自然导致了两个板块的持续低迷。而美国次债危机的升级和国内宏观调控的继续加强,又先后成为银行股和地产股中期走势的“致命伤”。在这种情况下,任何利空消息的出现都可能会引起市场的短期恐慌,从而形成两个板块的整体性下跌。

  银行股与地产股已成为机构近期重点减仓的对象。从近期两个板块的表现来看,价格较高的一线品种跌幅较大,最近两天,两个板块股价居前的大部分个股跌幅都超过行业整体跌幅,如银行股跌幅居前的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地产股跌幅居前的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这些个股前期走势相对强劲,主力获利较为丰厚,基于保住胜利成果的目的,主力将其作为减仓对象,既可以达到获利了结的目的,也对该板块人气起到震慑作用,从而加速该板块估值的回归,以便为逢低重新介入创造机会。

  抓“小”放“大”是目前最好的操作策略。由于目前银行和地产两个行业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不排除机构在两个板块回落到合理估值区间时仍会逢低吸纳,因此,投资者也无须对银行股和地产股的中长期前景太过悲观。不过,如果外围环境没有改善,主力资金暂时仍不会过多地介入这两个板块。因此,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那些市值相对偏小的活跃个股,如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中小型地方性银行、中型城市的区域性地产股等在宏观调控中不会受到重创的公司股票。湖南金证 易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