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冀东水泥 外延式扩张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0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冀东水泥近日发布公告,将在湖南省临澧县独家投资2.45亿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本,设立冀东水泥临澧有限责任公司,筹备建设两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带余热发电项目。对此,平安证券研究员王昕认为,这意味着公司在战略布局上取得重大突破,也折射出公司未来借助中材集团进一步扩大发展的预期,预计公司产能将在近一两年内持续增长,维持其“强烈推荐”的评级。

  公司在巩固“三北”战略的基础上,借助中材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已有的水泥产能布局,向目前新型干法水泥比例偏低、市场增长空间较大的湖南市场挺进。公司的市场区域进一步扩大。研究员分析,湖南省2006年新型干法水泥产量比重仅为24%,排在全国倒数第二的位置,省内大型水泥生产线数量偏低,这就决定了湖南省的新型干法水泥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湖南省在“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下,2007年1-11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3182.76亿元,同比增长30.8%,由此带动水泥消费持续走强。1-11月全省完成水泥销售收入133.16亿元,同比增长45.75%,收入增速全国排名第五位;销售利润率5.53%,同比增长60.75%;产品积压率4.64%,同比减少32.4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