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美药业:抛啥也不会抛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1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指标股为首的大蓝筹板块始终是拖累市场的主要罪魁祸首。由于受到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压力,蓝筹板块已经成为基金等主流机构逐步减仓的目标,目前金融、地产等明显成为市场中最弱势的板块。虽然这等暴跌来势凶狠,并不恐怖,因为可以看到,两市依然各有上百只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或者冲击涨停个股比比皆是!大盘当前的跌出的4根阴线使不少个股出现不错的投资价值。我们建议大家对医药股进行关注,一来该板块在大盘造底时走出一波行情,但当大盘真正走上升途后,该类股开始早于大盘做调整,由此,可以判断该板块的个股具有足够的支撑,所以从昨天开始已经走出强者的姿态,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只在大盘4连阴之下他却反其道而行走出4连阳行情的——康美药业(600518)。

  当前,中国人口的老龄化问题的日益扩张,老年人的保健也成了政府不可忽视的一部分。作为中国的国粹“中药”,中医药事业“十一五”期间得到国家重点支持。《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中药饮片的GMP认证提高了中药饮片的生产门槛,并且由于目前中药饮片尚未被列入招标体系,不存在招标降价的压力,这对于既获得认证又有市场优势的康美药业来说是强者恒强,在解决产能瓶颈后,公司在饮片业务上具备规模优势、性价比优势、高效配送优势和标准制定者等优势将更加显著,具有一定中线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07年的综合盈利值为1.07元,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康美药业(600518)从2002年开始涉足中药饮片行业,2003年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中药饮片GMP认证的三家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中药饮片行业龙头。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西药制剂、中药饮片生产以及药品销售代理三块业务。西药制剂以康美络欣平、康美诺沙和康美利乐为主,是公司的三大主打产品,同时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生产品种最多的中药饮片生产示范基地之一。

  公司中药饮片产能快速扩张,中药饮片二期工程设计产能8000吨,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定制和订购机器设备,预计07年7月完成安装并投产,将分别为07年和08年各贡献出4000吨新增产能,从规模优势和市场份额等方面巩固其行业龙头地位、加高竞争门槛。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饮片产品结构调整以及高毛利率礼品与汤料等下游产品的开发,饮片整体毛利率有望不断提升。在产品开发方面,公司决定投资不超过8000万元开发中药一类新药红景天项目,该产品用于治疗胸痹(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适用于抗衰老、抗肿瘤、增强免疫力、亚健康保健等,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同时,公司还拟投资不超过4000万元开发中药二类新药毒热平项目,该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毒热平注射液是由黄芩、栀子、灯盏花和胆酸等四味药物精制而成的中药复方注射剂,根据中医理论“毒损肺络”病机理论,并结合现代医学有关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病理过程及治疗的研究成果,配合研制而成,具有清热凉血、解毒通络之功效。

  据悉,公司此项目配方来源于国家“973”课题祛邪扶正方剂研究对清开灵注射液深入研究的结果。2007年1月,公司计划总投资8亿元建设的广东康美中药物流港项目在普宁市正式启动。董事长马兴田表示,康美中药物流港项目是全面推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整合中药材市场资源的一个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药代理、仓储、配送、第三方物流于一体的大型医药商业中心。 建议投资者对——康美药业(600518)给予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