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春节临近 红酒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51 和讯

通葡股份:春节临近红酒消费升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陈建中

  周四大盘探底后有所企稳,在获利回吐压力进一步的释放后,中石油出现反弹,权重股及二三线股在重挫后普遍回升。个股方面,此次下跌的"重灾区"金融板块,经过连续下跌已开始显现投资价值,此时杀跌并不明智。而在主题概念方面,网络科技板块在海虹控股等涨停带动下出现启动迹象。由于本周连续下跌之后,累积跌幅已经较大,后市不排除因5000点整数位置上支撑而出现反弹。从技术上看,大盘3个交易日内暴跌400多点,超卖迹象十分明显,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此时不宜盲目斩仓,可静待反弹机会。

  通葡股份主营果露酒、葡萄酒制造、销售等。是我国老字号葡萄酒企业,有着近70年珍贵的葡萄酒酿造经验。被评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唯一的葡萄酒品牌,入选我国国宴用酒。拥有近5000亩的葡萄园和世界一流、中国最大的地下贮酒库,可贮藏葡萄原酒6000多吨。加工贮藏能力5万余吨,年生产能力3万吨

  公司在渠道上大力投放高端品种,促销以"国宴1959"等为首的高端红酒,令销售额大幅度增长。现销路重心尚在东北市场和华北市场,但已估计全年可实现销售额1.2亿元以上,日后公司再战华东和华南市场的话利润潜在空间更巨大。五粮液泸州老窖正是凭借打造高端品牌酒的成功,成为市场中高价酒类股。公司拟斥资约人民币5000万元,收购位于世界著名冰酒产地加拿大酒庄,收购后持有其75%的股权,提升高端冰酒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因会计调整而产生巨亏,是使公司一直处于低价的主要原因。但公司刚进行资产重组,按以往惯例,为确保重组后有全新的起点,往往会对历史问题一次性处理,是公司业绩的拐点。新大股东新华联因成功运作金六福而名声大噪,在资本运作上具有独特之处。其入主后,公司的销售额增长明显高于同行。

  最近葡萄酒主产区法国、意大利遭受"天灾人祸"大片葡萄庄园受雨水冲洗产量锐减,作为第六大生产国葡萄牙,新酒产量更创下新低。这对国内高端葡萄酒是一个大利好!

  现在想要喝上葡萄酒付出代价要比白酒更高,但葡萄酒所属高端市场的消费群绝对愿意付出比白酒更高的价值品尝这舶来物!节日需求已让白酒疯狂,葡萄酒在此基础加上原料的趋紧,买少见少,其涨价的幅度不难想象!建议投资关注该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葡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