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西药业:小盘医药先锋 业绩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6:54 和讯

中西药业:小盘医药先锋业绩大幅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蓝筹股的重挫让我们认识到市场风险之所在,在年报披露期,重个股轻指数应当成为我们的操作策略,对一些有强烈上攻欲望的小盘业绩预增股,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如600842中西药业

  背靠实力大股东

  公司是典型的大集团子公司品种,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上海医药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55%,上海医药集团公司总资产180.79亿元,净资产43.03亿元,实力雄厚,拥有药品生产许可证100个,药品经营许可证32个,药品生产批文2000多个,产品覆盖人类生命健康的各个领域,行销全国各地和世界30多个国家。

  丹香冠心针剂产品是中西药业医药制剂中最具规模的品种,品牌知名度在同类品种中处于领先地位,已连续六年被评为上海市名牌产品。同时公司为国家药品监督局批准的唯一生产硫酸羟氯喹片的企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公司另一主打产品盐酸氟西汀是新型抗抑郁症药,有较高的毛利空间。另外公司还从研发世界领先的肿瘤治疗设备和技术入手,以肿瘤治疗为切入点,逐步进入医疗服务行业。

  股权投资成亮点

  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前持有康达尔8790.6万股,股改后持有7229.07万股,成本价为每股0.94元,截止07年4月末公司已将1953.84万股可以流通股全部出售,公司仍持有康达尔股权5275.22万股。未来有望继续获得巨额股权投资收益。

  从二级市场盘面观察,该股上攻欲望强烈,虽受大盘拖累,周四一度上攻未果,但其下挡支撑强劲,后市有望止跌上行,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西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