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海金属:连拉9阳的逼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40 新快报

云海金属:连拉9阳的逼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13.32%每股收益:0.25元市盈率:120倍

  +10.00%,收盘价39.38元,流通盘3840万股,全球最大的镁合金生产企业。

  基本面看点:公司正通过扩张产能及延伸产业链的形式巩固其行业第一地位,2.57亿元增资五台云海镁业后,项目产能将达到年产3万吨镁合金,以及3000吨金属锶,使镁合金产能在未来由7万吨/年增至11.5万吨/年。如能今年中期建成投产,将完善从白云石-原镁-镁合金-镁合金铸件的完整一体化产业链。未来三年主要业务经营目标是力争在三年内保持在3C行业销售量每年以不低于30%幅度增长,扩大镁合金产品在汽车行业市场占有率,争取镁合金产品未来三年在汽车行业销售量以不低于20%增长。

  板块概念:有色金属概念,次新股板块技术面看点:1月8日以30元拉出本轮第一个涨停以来,本栏已连续3次点评,并指出“应有挑战40元的机会”。因为从去年11月上市后换手率看,资金加仓成本在20元附近。而去年12月19日走出底部后,成交量一路放大,从25元多涨停时的回报看,机构仍在大举买进。连拉9阳的逼空应仍是各路机构争抢筹码所致。虽已达预计升幅,但由于目前处于年报前夕,该股概念独特,流通盘又小,目前每股公积金高达2.8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有0.51元,如果有大比例送股推出,那肯定仍有扩展空间,但短线的技术上也面临调整,不宜过分追高。

    相关报道:

    快讯:云海金属一个半月涨幅150%

    云海金属:带色概念升势未戒

    庖丁解牛:云海金属国内镁合金行业龙头企业

    云海金属:需求增大 力争第一 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海金属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