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隆达A:农药龙头 涨停专业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9:02 和讯

沙隆达A:农药龙头涨停专业户

  西南证券 李希敏

  在受到花旗银行巨亏消息刺激下,昨晚美国股市暴跌。今日也带动了国内银行板块和钢铁板块出现了整体大幅下跌,导致大盘全天也出现 了大幅下跌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随着国际粮食价格普遍出现大幅上涨,从而带动了对于化肥农药需求的增长。盘面上,在今日大盘大 跌的情况下,农药板块成为最大强势热点。其中扬农化工再创历史新高午后封于涨停,具有草甘磷概念的新安股份强势涨停,中农化集团旗下 农药股大成股份也在下午出现逆势涨停,农药板块整体进入了全面涨停的格局。而沙隆达A(000553)作为中农化集团旗下的草甘磷概念股,短线 应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农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农药产量、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等经济指标多年来均位居同行业第一。公司多项产品的市场占有 率均居于全国前列,在国外已注册了140多个农药品种,07年上半年实现出口创汇4594万美元,同比增长37.54%。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5万吨离 子膜烧碱项目已获通过,预计08年上半年竣工投产;投资约4000-5000万元对污水处理、精胺、乙酰甲胺磷等技术改造项目获通过,预计08年上 半年完工投产。07年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化学农药(折百)完成2.15万吨,同比增长16.08%;烧碱(折百)完成5.15万吨,同比增长10.97%。 公司现有草甘膦产品的生产规模为5000吨/年,2007年草甘膦全年产量预计为4000多吨,销售收入约1.7亿元,平均毛利率为16%左右。由于国际 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草甘膦价格从年初的每吨3万元上升到近期的每吨5万多元,但同时该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也在上涨,导致该产品的成本也 在上升,公司草甘膦产品约60%出口。公司正在扩建年产2万吨的草甘膦项目,预计2008年下半年投产,2008年全年计划生产1.2万吨。公司设有 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验证基地”,“手性药物和中间体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手性农药基地”,并成功开发了如乙酰甲胺磷、毒死蜱、吡虫啉等优质低毒农药。为解决公司目前产品扩建及公司新建农药项目需要,公司以 2535万元受让湖北省荆州市一块面积为98783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以586万元受让荆州市一块面积为22818.9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两宗土地使 用年限均为50年。公司还投资2000万元持荆州市商业银行2000万股,占6.65%股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股性十分活跃,和江苏开元的走势关联完全一致,经常同时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特征,因此沙隆达和江苏开元被市 场人士形象的称为“涨停专业户孪生兄弟”。该股近期依托短期均线系统稳健上涨,已接近前期高点,即将面临新高突破。在近期农药和农业 板块受到政策支持整体受到了资金持续关注不断大涨的背景下,沙隆达A(000553)作为农药行业龙头,有望出现加速上涨,中短线可重点关注。

【 沙隆达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