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产能大幅释放 增长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24 和讯

生益科技:产能大幅释放增长迅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大盘继续调整,市场热点较为散乱,而在业绩浪的初段,市场重心依旧在业绩增长上,其中特别是那些拥有产品定价权且产能即将大幅释放的个股其发展后劲尤其充沛,生益科技(600183)就是这样一只产能将集中在08年释放而价值明显低估的增长题材股。

  1、行业龙头 增长强劲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覆铜板生产企业,其全球排名居第6位,具有明显的规模及竞争优势。自1997年-2006年,公司产能扩张年复合增长率为18.8%,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8%,其表现十分优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拥有产品的定价能力,这样其产品受原材料涨价因素影响极小,便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毛利率,这在国内行业中较为少见。与此同时,公司产能即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陕西生益技改后产能即将释放,松山湖二期也于去年8月实现规模量产,而苏州生益则在去年底投产后目前已经量产,因此公司08年产能将会集中释放,公司正步入到新一轮的增长期,其业绩增长题材极为强大,并有望在业绩浪行情中脱颖而出。

  2、太阳能题材 两市罕见

  公司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公司是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的硅微粉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厂商,具有年产2.8万吨的产能,其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硅微粉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材料,主要用于封装IC、太阳能光电转换器以及太阳能电池,是太阳能产业上游最关键的原材料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具备硅微粉生产能力,因此硅微粉呈现出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作为两市唯一一家生产太阳能用硅微粉的上市公司,其题材可谓十分独特,中报显示其硅微粉的毛利率高达37.65%,其赢利能力十分惊人,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飙升,该股的太阳能新能源题材有望受到市场的关注,其做多动能正在积聚。

  3、股权激励 机构哄抢

  近期股权激励题材受到了市场的追捧,特变电工等因股权激励而大幅暴涨,而公司也制订了股权激励方案,共拿出4500万股票期权进行激励,因此公司未来3年业绩增长将有强大的内在动因。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形象受到了众多机构的高度青睐,QFII、社保及投资基金等超级主力均大举进入,而其仅15元的股价也凸显了其价值洼地的特征,因此该股在经过充分的蓄势之后,随着年报披露的展开,业绩增长势头迅猛的生益科技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生益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