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地源(600665):短线超跌反弹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22 和讯

天地源(600665):短线超跌反弹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在周边股指大跌的拖累下跳空低开后一路走低,盘中几乎没有反弹出现,日K线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沪指直逼60日均线区域。经过连续的急挫之后,60日均线的支撑有望发挥作用,一旦大盘止跌回稳,短线跌幅较大的品种有望率先反弹。天地源(600665),短线跌幅较深,后市超跌反弹可期。  

  公司经过重组,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入主,公司基本剥离全部钢铁类资产,置入房地产资产(约12亿元),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土地储备丰富。拥有位于西安高新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土地,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在曲江核心区域拥有206亩住宅开发项目,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06年末,公司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连续取得西安高新区木塔苗圃与丈八苗圃 、苏州工业园区住宅土地等共计670多亩、100万平方米土地资源。07年8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天地源置业以1.92亿元竞拍得一块位于天津津南区咸水沽南环路南侧土地,可建设用地面积36.5亩。丰富的土地储备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颁布的"200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中,天地源综合实力排名48位,这无疑显现出天地源公司在房地产行业中的综合实力与行业地位。

  在建项目进展顺利。2007年中报披露:"枫林绿洲"项目D区、E区、G区工程进展顺利,商业用房竣工验收,并于3月底按期向业主交房;"曲江华府"项目除西区外已全面开工,施工进度按照节点顺利推进,花园洋房计划7月15日顺利交房;"橄榄湾"项目一期工程正常施工,二期工程陆续开工建设,6月16日,二期3、5号楼开盘旺销;"西部信息大厦"主楼幕墙及景观施工、改造全面完成,营销中心装修完成,明确了商业定位及赢利模式,开盘准备基本完成;盛唐商务大厦于3月9日顺利开工,完成了工程报建、合同签订以及现场施工等基础性工作。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盘中阶段性上扬频频上演。在去年9月初创出17.30元的新高后,进入阶段性休整。2007年三季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4%,筹码趋于集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以基金为主,合计持有10330万股,占流通股的32.99%。近期在反复震荡筑底后开始稳步上行,短线在刚刚向上突破前期箱顶后,周三顺势进入回抽确认。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房地产公司仍是直接的受益者,短线在加速急挫后,盘中超跌反弹可期,建议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地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