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医药名牌称霸牛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8: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受周边市场疲软以及周二A股市场回落走势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钢铁、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集体杀跌,中石油等指标权重股也持续低迷,两市在权重股带动下大幅下挫,沪指最低下探5288.77点。受惠农强农政策扶持和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今天农业板块一枝独秀领涨大盘,而医药、化工化纤板块也有所反弹,但基金重仓的大市值个股今天的大幅回落对指数的负面影响相当明显。市场热点仍处于一种轮动的状态,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安全性较高的个股,如:武汉健民(600976)。

  公司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以婴幼保健品为主要发展方向,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公司拥有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和健脾生血颗粒等80多个名牌产品系列,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是国家首批三个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之一,该产品填补了以中药为主体治疗佝偻病的空白,市场占有率高。同时,公司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其前身为“叶开泰中药房”,与“北京同仁堂”、 “杭州胡余庆堂”、“广州陈李济”并称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年生产能力近十亿元,拥有全国驰名的“健民”牌商标和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

  公司通过重组大鹏药业获得体外培育牛黄生产专利,目前大鹏药业已形成体外培育牛黄的生产能力,项目5年后完全达产。作为一种名贵中成药,天然牛黄资源奇缺,并受疯牛病影响国家已禁止使用进口天然牛黄,导致国内牛黄供求矛盾更加突出,为体外培育牛黄提供广阔盈利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平台建立得十分扎实,上方完全无均均线压制,后市有望承接医药股的强势加速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