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裕A:葡萄酒龙头 受益消费结构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55 新浪财经

张裕A:葡萄酒龙头受益消费结构升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所(www.secon.cn)

  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以葡萄为原料的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和保健酒的酿制、生产与销售。公司2006年产能达12万吨,06年公司主营业收入21.62亿元,同比增长19.9%;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葡萄酒、白兰地、保健酒和香槟酒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5.4%、18.3%、4.5%和0.99%,三者合计达99.19%,其它收入占0.81%。

  投资要点之一:受益消费结构升级

  消费结构的升级将会利好葡萄酒行业。2006年我国的人均GDP已超2000美元,意味着我国已经从经济起飞阶段跨入加速发展阶段。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在人均GDP达到2000美元后,其经济往往都能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而且持续时间较长。葡萄酒的主要消费人群是中产阶层及以上的群体,这个群体每年正以接近20%的速度增长,到2025 年时或将突破5 亿人。政策的扶持、消费习惯的变迁、葡萄酒有利于健康的认识逐渐升入以及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葡萄酒的消费量将会大幅度的增长,作为国内葡萄酒行业龙头的张裕将必然从中受益。

  投资要点之二:核心产品增长稳定

  解百纳是公司主营业收入来源。2003-2006年,解百纳销量从4151吨提高到约12300吨,年复合增长率为43.63%,远远超出行业的平均增长水平。公司解百纳产能2008年将达到3万吨,解百衲品牌目前已被消费者广泛接受,预计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

  投资要点之三:酒庄酒占领高端市场

  在国内的葡萄酒行业中,张裕较早实施了中高档化产品策略,与国外葡萄酒厂商(四大酒庄)开展合作,走国际化发展路线,逐步削减中低档产品,取得了领先行业的先发优势。公司形成张裕•卡斯特酒庄(产能1200吨)、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 (产能1000吨)、张裕•黄金冰谷冰酒酒庄(产能1000吨)和张裕•凯利酒庄(产能300-400吨)四大高档葡萄酒系列,合计产能可以达到3500吨以上。2006年,张裕的酒庄酒共销售1000吨,目前,其余三大酒庄酒均已投入产销,预计07年产能部分释放,四大酒庄产品的销量可以达到1600吨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前期的大幅度拉升后,近期小幅度横盘整理,随着春节的临近,消费旺季将刺激销售额的大幅度提升,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张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