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意压缩:无可替代的压缩机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3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沪深股市的权重股全线下挫,银行股成为“空军”主力,其中中小银行股跌幅居前。受到花旗银行15日公布其在07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的消息冲击,周边股市大幅下跌。 虽然中国的上市银行之前均表示自身在美国的投资不大,不影响公司业绩,但是面对花旗银行如此大的亏损,市场的忧虑难消,抛售情绪开始升温。由于一些短线强势股炒作仍未明显退潮,这也预示着在没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出现深幅调整,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目前的市场仍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年近岁末采购年对消费市场刺激巨大,除此之外,随着国内不断城市化的发展,对消费品来说特别是家用消费品,造就了极大的利好背景 ,正如“家电下乡”政策。而政府在这方面也给与极大的优惠和支持。

  公司主要用户为海尔、海信、康佳、科龙、美菱、新飞、美的等主流冰箱机生产巨头,为其提供主要产品所需的核心部件如制冷所用的压缩机,无论谁中标“家电下乡”的都有加大订单需要!

  公司为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供应商;亚洲第一家拥有年产100万台无氟冰箱压缩机企业,产销处全国首位,具垄断地位。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加西贝拉、荆州华意和景德镇华意三处生产基地,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整体第一。公司被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无氟压缩机产品更具有环保概念。

  公司发出亏损公告,但最近公司已收到大股东景德镇华意电器总公司归还1.01亿元。同时,再度公布债务重组方案,公司控制人景德镇镇政府将以土地,与工商银行换取3.9亿元债权。缓解现金周转压力,每年减少3000万元的财务费用。业内认为,债务的化解也为公司今后的重组扫除了障碍。

  海信收购科龙后现间接控股华意,作为实力雄厚的海信,在股权分置改革后,不排除逐步为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步伐。

  长虹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恰好可以与长虹控股的冰箱巨头美菱电器形成互补,延伸其冰箱产业链。作为长虹的冰箱产业链重要一环,公司将获得长虹多方面的支持。如长虹入主美菱后,承诺将旗下空调资产注入美菱。相信,长虹对公司的支持不会后于美菱。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股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