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方股份:科技龙头逆势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3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计算机,应用软件,第二代身份证芯片,安防产品,数字电视设备,环境产业和科技园区等几个方面。其中在数字电视设备领域公司处于国内龙头企业的地位,目前已经完成了数字电视发射机, 数字电视前端设备的研制工作,同时依托数字电视芯片研发等技术优势,开发出了数字电视机,家庭影院,机顶盒等一系列终端产品。从而形成数字电视标准,数字电视发射机,数字电视接收机,数字机顶盒,数字电视内容制造等全产业布局.由于拥有完整的数字电视产业链, 随着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的出台以及整个数字电视产业的提速,将使公司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公司控股的清芯光电高亮度LED 项目目前已基本实现产业化,已经有5条生产线投产,根据规划2008年底生产线将达到50条。清芯光电具有高亮度LED 自主知识产权的MOCVD 核心装备设计与制造能力,其产业化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生产的高亮度LED半导体芯片被指定为国家奥运会体育场馆专用LED芯片。奥运会体育场馆国产LED半导体芯片项目中标彻底扭转了国外高端LED芯片垄断国内市场的尴尬局面,确定了清芯光电LED芯片在国内高端市场的地位。这将促进中国LED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市场的发展,进而对于国内半导体照明上、中、下游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而公司通过实现高亮度LED在国内的规模生产,填补了我国高亮度LED市场空白,成为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07年10月30日公告, 由于公司本年度主营业务利润大幅增长以及处置了部分股权投资,因此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公司累计净利润与去年相比增长100%以上。业绩浪是每年必炒的题材之一,因此,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也将成为业绩浪的主力个股。

  技术上看,周三该股逆势创出新高,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股价上行没有技术上的压力,周三逆势走高,更可看出主力资金手法凶悍,后市仍然具备空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