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S上石化 股改被否 前途依然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5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S上石化股改被否前途依然美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乙烯和腈纶生产商。公司投资3.88亿元扩大原油加工产能,年原油加工能力从800万吨升至1400万吨,迈入国际级炼油企业行列,其产品主要有炼油、树脂与塑料、中间产品和合成纤维等四类。随着公司的新项目不断投产,公司的产能将会有所增长。

  今日刊登股改方案未获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公告,停牌一天。S上石化股权分置改革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表决结果公告。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15日召开股权分置改革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会议以现场投票、委托公司董事会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未通过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看到这则消息很多投资者都会说意料之中,为什么?股权分置改革以来没有那一家上市公司的小股东或者说散户投资者心这么齐的,即使面对大型国企也要战斗到底。这至少说明二点,第一我们的投资者的确成熟了很多,懂得怎样去维护自己作为一个“股东”的利益;第二有很多大型国有上市公司对待散户投资者不尊重,无视散户投资者的利益所在。这件事对于散户来说绝对是好事,对于上市公司也应该是件好事,他们该清醒了—在全流通时代彼此应该互相尊重。

  明日该股即将复牌,在开股东会之前已经有很多大资金提前出逃。而我们中小散户投资者,他们一直在坚守阵地。在这个市场最值得尊敬的是谁?是我们中小散户投资者。随着公司产能大幅提升,其业绩将跳跃式增长。公司也将提出更加合理的股改方案,我们认为其中长期走势应该向上,请投资者给予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厦门空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