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茂股份:股权增值收益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震荡走弱,午后小幅创出新低,盘面观察,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走弱。中热点板块的轮动行为依然存在,对于市场有所支持,虽然大盘整理,但活跃板块的强势特征并未受到破坏,有利于市场行情在经过震荡整理之后,于未来进一步延续上攻。可建议关注拥有股权增值概念的华茂股份(000850)。

  华茂股份(000850)是国内重要的棉纺织企业。但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拥有多项优质金融资产,公司投资证券资金占净资产的1/3左右,07年三季报披露,初始投资3470.7万元持有宏源证券1.49%股权,期末帐面值9.25亿元。公司还持有5000万股广发股份,占2.5%;持有7941.6611万股国泰君安股份,占1.69%,同时获得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和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1588.33万股的配股权,同时公司还参股安庆市商业银行和安庆振风典当。华茂股份(000850)其实质的金融题材和明确的投资收益将使公司得到主力资金的重点关注。

  由于公司持有的这几家证券公司的股权的原始成本极低,目前宏源证券的股价为40元,而广发证券借壳成功后的股价不会低于60元,国泰君安IPO随时展开,最保守估计价格也在50元以上,因此由此估算,华茂股份的增值有望达到上百亿元!未来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和广阔的股权增值空间。

  另外,公司连续三年成为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500强,并且在2005年中国纺织工业行业经济指标竞争力排名中跻身前20名。公司主营棉纺、坯布及纱线生产与销售,产品销售及生产情况稳定性良好,2005年,公司再度在中国棉纺织行业四项经济效益指标(销售收入、利税、出口创汇、人均利税)排序中,进入前五十强"排头兵企业(集团)";连续三年成为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500强。在国家首次对高支高密纯棉坯布进行中国名牌产品认定中,公司银波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具备行业竞争优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稳步上涨,且目前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上涨的空间十分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