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600301)低价绩优 追赶六国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两市大盘今日受到国际市场拖累出现明显的调整,但是短线调整不改牛市基础,今日的调整给了投资者很好的逢低吸纳的机会,在经过短线调整之后大盘必将重新走强,我们注意到化工板块近期表现异常抢眼,龙头股六国化工累计涨幅超过100%,而扬农化工丰原生化等近期表现也相当强劲,化工板块全面开花之势已经形成,而(600301)南化股份却是一家还没有被市场关注的绩优化工股,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

  华南化工龙头公司是华南地区的化工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目前拥有烧碱26万吨/年(其中离子膜碱16万吨/年,隔膜烧碱10万吨/年)、盐酸12万吨/年、液氯8万吨/年、聚氯乙烯12万吨/年、敌百虫8000吨/年、三氯异氰尿酸1.5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其中30%液碱、敌百虫原粉、三氯异氰尿酸等产品多次获部优、自治区名优产品称号,公司的烧碱产能位居华南第一,烧碱、农药、聚氯乙烯等产品产量占广西总产量的70%以上,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辐射南方大部分省份和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地。同时公司也具有节能环保概念,公司出资1.4亿元收购南宁正大建材100%的股权,收购后对其水泥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用于消化公司聚氯乙烯生产产生的电石渣,该项技改符合国家循环经济产业政策,正大建材也可享受到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在国家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公司项目有望得到大力支持。

  产能扩张业绩优秀去年11月公司公告称: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的项目改扩建1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二期4万吨/年工程及配套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10642.54万元,2007年6月建成投产;采用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自然循环复极式离子膜法烧碱电解装置、替代隔膜法烧碱电解装置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4415.62万元;采用新工艺、新技术进行盐水、氯氢、浓缩技术改造项目的实际投入金额为8200.45万元;该两项目正在进行单机试车,预计11月底建成投产。产能的扩张将为公司未来提供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三季度利润就已经同比增长超过了50%。

  调整充分展开新升浪目前该股的动态市盈率只有49倍,对比化工板块中那些涨幅巨大的品种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股价也仅仅13元,补涨要求非常强烈。二级市场上,对比其他化工个股,该股的累计涨幅十分有限,短线该股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调整,存在着强烈的上攻要求,预计该股新一轮升浪即将展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