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顺络电子 外延式收购带来内生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5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顺络电子昨日公告收购南玻集团持有的南玻电子资产,南玻集团将其持有的5000万元股权按照978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顺络电子。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本次收购将形成协同效应与规模效应,维持对顺络电子“增持”的投资评级。

  南玻电子07年净利润815万元,主要从事片式叠层电感生产,相比而言顺络电子具备更前沿的客户和更高端的产品,而南玻电子具备顺络电子募投和开发中的新产品,如微波器件、蓝牙产品。研究员认为,南玻电子盈利能力较低但管理能力更佳,通过本次收购,顺络电子可以利用其高端客户提升南玻电子盈利能力,确保其成为顺络电子优质资产,同时有利于提高顺络电子的市场份额、加快新产品的开发,使两者形成协同效应与规模效应。

  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顺络电子为全球客户提供优势产品并以高端产品带来高端客户,未来客户定位仍将是著名跨国企业,并具备开拓国内优秀客户的空间。在电子元件价格下降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维持毛利率关键之处在于产品的持续升级,通过产品不断的小型化,提高单位材料的产量和降低单位产品的成本,而且高端的产品售价更高,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维持较高毛利率的关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