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600115):三通契机引领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46 全景网

东方航空(600115):三通契机引领上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继续调整,中国石油、金融等权重板块的下跌拖累了指数,但实际上个股热点的表现仍然非常活跃。由于受台湾"立委"选举结果影响,“三通”概念股将率先受惠,市场已经跃跃欲试,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均强势封住涨停板。

  三通的实施,可以使台湾经济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竞争力,同大陆一起应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挑战。多年来两岸经贸交流的实践也证明,两岸经济合则两利,通则双赢。而在三通中,通航给航运类个股带来机会,亦为航空板块带来了新的契机。

  东方航空(600115)是中国第一家同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是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位于我国最大经济、贸易、金融中心上海。中国民航总局正与上海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将上海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计划,将带来丰富客货运输资源。公司完成了对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重组,两航空公司资产注入后,东方航空(600115)在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9%扩大到24%,公司也因此拓宽了航线网络,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壮大,未来发展空间也在不断拓展。

  另外,人民币汇率不断创新高,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航空公司将获得最大的受益。目前国内航空公司飞机、发动机及航材设备均从国外购买和租赁,普遍承担巨额美元和日元的外币净负债。因此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趋势将使公司的外债还本付息压力骤然减轻,获得汇兑收益,直接大幅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业绩。

  在人民币不断升值背景下,以及三通概念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开盘涨停的大趋势下,该股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再创新高,投资者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