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池化工:参股券商估值空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39 新浪财经

河池化工:参股券商估值空间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周二市场在中石油、工行等指标股拖累下,股指呈现震荡回落态势,从权重类个股的趋势研判,近期指数的涨跌空间可能将较为有限,盘面上股指虽然下跌,但上涨个股家数多于下跌家数的市况,已说明了目前是轻指数重个股的时期。如近期化工股和农业股中就轮番走出翻番黑马,所以操作上可紧跟热点进行把握个股获利机会。目前各国经济专家都预计农产品价格趋势将会上涨,而我国农产品价格上涨是造就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因此加大扶持农业,扩大农作物种植面积,以补贴的方式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等系列政策,正在步步落实。这就使支农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A股市场上,如新安股份冠农股份股价已涨到60元以上;华鲁恒升云天化等股价也涨到30元之上;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等10元左右的低价支农股,更是凭着低价优势短期股价翻番!预计在全球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及股票市场中支农股轮流上涨的赚钱效应下,低价支农概念股后市还将会风起云涌,仍将会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其中潜力股较为看好(000953)河池化工----我国500家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巨资参股国海证券,身兼农业、参股券商双重题材。特别是公司拟以每股10.04元定向增发3000万股,募资所投项目预计有望年新增利润1亿多元,后市潜力巨大!

  西南地区化肥龙头 支农政策带来新机遇

  河池化工(000953)是我国500家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河池系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学肥料制造业,主营业务主要是尿素、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尿素的产量占据了广西50%以上的市场份额,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学肥料制造业,主营业务主要是尿素、高浓度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2008年我国化肥行业将会面临更大的机遇。近两年来,国家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全国范围内取消了农业税和农业特产税,终结了延续2600多年农民种田交税的历史,继续增加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政策,继续实行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农业生产投入增加,将使化肥需求有一个稳步的增长;农业经济的持续向好,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为我国化肥行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利用本身拥有的地域、行业等各项优势因素,继续加快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通过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现有的化肥、化工产业,实现优化升级、增强企业增长后劲,通过引进高新技术产品和新兴产业,形成传统产业更优、新兴产业更大的发展格局。而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曾以其拥有的除上市公司外的其他非现金资产(资产评估值达5895.24万元)抵偿给公司,其中,甲醇生产线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粗甲醇5万吨、精甲醇3万吨;配电设备位于河化集团生产区域内,变配电容量为63000KVA;变电站的2台有载调压变压器的进端电压等级为110KV,两个出端电压等级为6KV和35KV,供电范围包括河化集团和河池化工的生产、生活用电。一系列的改变之后,公司基本面已经出现了向好的趋势。

  参股国海证券 借壳上市提升估值空间

  众所周知,券商是牛市的最大赢家,券商概念股正在大牛市开始之际提前享受到了股市上涨带 来的丰厚回报!在新会计准则下,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分享券商的庞大收益将实实在在的体现在年报业绩中。在全流通背景下,被借壳公司的股价大幅飙升后,日后通过二级市场兑现将更能获取暴利。因为S*ST集琦公司已经公布了国海证券将借壳的消息,而国海证券是近这一两年来国内进步神速的券商,在2005年股市极为艰难,国内券商普遍出现亏损的背景下仍实现净利润106万元,而在2006年其净利润更高达11896万元,增长速度惊人,如今更是成为首批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之一。根据公告,河池化工(000953)持有国海证券4000万股,占股本比例为5%,另外又公告称,将以1元/股价格以4000万元再增资国海证券,国海证券2006年的净利润则高达11896万元,河池化工占国海证券股本比例为5%,国海证券一旦借壳上市成功,给公司带了的将是丰厚的回报, 因此该股未来估值空间无限。

  拟定向增发 业绩有望大增

  定向增发题材很受市场资金追捧,只要那家上市公司一公告增发方案受批准,往往会迎来连续涨停!(000953)河池化工所隐含的定向增发题材也颇具吸引力。公司将以每股10.04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①合成氨尿素装置节能降耗扩能改造项目:总投资22318万元,建成投产后年增加销售收入20613万元,年均增加利润总额8388万元,投资利润率为36.52%,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36.19%,投资回收期(税前)为4.47年。② 调整造气原料结构综合技改项目:总投资2955.89万元,实施本项目后,年均利润总额为1515.50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43.56%(税后),项目投资静态回收期为3.3年(税后)。③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5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需求。募资所投项目有望年新增利润1亿多元,无疑将会增厚其未来业绩。而其潜在的增发题材,在后市将会使其股价更有爆发力。

  二级市场上,化工行业中的化肥股,股价均在持续走高,大多已定位在20元到80元之间。而定向增发和参股券商题材,更是最受资金青睐。技术上,该股目前在大双底颈线位处洗盘震荡,周二回探10日均线走强,预示着爆炸性的主升行情即将会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河池化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