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陵:参股券商 股权增值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05 和讯

上海金陵:参股券商股权增值惊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大盘小幅震荡,市场热点则明显分化,在市场畏高心态有所抬头的背景下,对于那些股价极低且具备了较多利润增长题材的个股无疑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因此对于巨资参股华鑫证券且同时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的上海金陵(600621),其诱人的股价则有望吸引巨额避险资金的快速建仓。

  一、数字电视龙头 机遇空前

  公司旗下的上海金陵电子网络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的企业之一,名列07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第72位,而子公司金陵时威则是上海有线电视数字机顶盒最重要的供应商,近期金陵时威与上海全景数字公司签定了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委托生产合同》,将为全景数字提供50万台数字电视机顶盒,其合同总金额为1.4亿元,由于全景数字是上海模拟电视转数字电视的独家实施者,因此双方的合作意味着上海金陵已全面进入数字电视领域,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有望迎来跳跃式的发展机遇来。

  二、工业地产 升值巨大

  公司还大举进入不动产投资领域,投资的松江工业园区,拥有510亩土地建设规划用地,同时,公司在浦东金桥也拥有相当的土地资源,这在上海地价飞速上涨的背景下其增值十分可观。另外,公司的金桥园区和松江园区2007年上半年竣工建筑面积16071平方米,07年开工面积要继续达到6万平方米以上,年内竣工面积要继续达到4万平方米以上,因此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公司的巨额工业土地升值潜力将大幅提升,而人民币的频创历史新高则有望引爆资产增值题材的全面爆发。

  三、参股券商 股权增值惊人

  其实,公司的股权增值题材也极具震憾性。公司共投资8000万元参股华鑫证券,所占比例为8%,近期外资正大举抢购国内的证券资产,因此公司的券商资产增值前景十分可观,公司还投资交通银行、上海银行及中房置信托4000万元,持有白猫股份龙头股份东方明珠原水股份等21家上市公司的原始股权,因此其股权增值幅度巨大,这将对公司的年报贡献巨大,因此该股有望在业绩浪行情中闪亮登场。

  四、价值低估 加速在即

  公司还在4季度拨出2亿元申购新股,由于去年底以来国企大盘股频频IPO发行上市,因此公司有望获得巨额的无风险收益。二级市场上,该股仅11元出头的股价大大低于两市20元的平均价格,因此其价值低估现象极为明显,由于具备了强大的券商、银行、股权增值、地产增值及数字电视等众多热门题材,因此惜售极为明显的上海金陵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海金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