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普洛康裕:医改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5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在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盘中两次跳水,但明显受到均线支撑,做多迹象依然明显。从个股来看,也不乏热点,以鲁抗医药,西 藏药业等代表的医药股表现抢眼,有望带动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建议重点关注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普洛康裕(000739)。

  医改带来机遇 龙头优先受益

  卫生部1月7日召开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08年将是“医改”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政府投入加大医疗市场构建、全民医保的建设,这些 因素都将刺激整个医药市场的发展,行业内的公司都将受益,但从“医改”中获得最先、最大的收益无疑是一些行业龙头企业。普洛康裕公司 作为生物制药龙头自然是受益匪浅。

  储备国药生产 垄断地位明显

  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大股东不断的优质资产的注入,凭借各控股子公司科学灵活的经营机制、强大的生产能力、对科研与市场 突出的整合能力,公司已成为国内医药行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形成了一个覆盖浙东南的庞大医药产业集群。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禽 流感方面药物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原材料和制剂生产企业,是目前市场唯一能够生产此片剂药物的公司,该药品已被列入国家流感防治储备药 品。公司金刚乙胺市场占有率为100% ,金刚烷胺市场占有率为50%,合计市场占有率为64%,远远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垄断地位明显。

  同步哈佛大学 基因技术革新

  癌症的基因靶向诊断是人类遗传基因组学的最新贡献,全球主要由哈佛大学主导,目前美国已经进入临床。普洛康裕的基因工程流程与美 国哈佛大学一致,公司技术总监是从哈佛大学医学院引进的高科技人才,公司研发的癌症基因靶向诊断试剂具有高壁垒特性,能判断肿瘤的大 小,属晚期、中期还是早期,是否需要药物治疗等,是一种革命性的基因技术。这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亮点。

  山东再建基地 发展前景广阔

  近期公司公告称,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在山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建造新的生产基地。该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更好的促进公司产 品升级换代,增加经济效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保持稳步上升,近期经过了充分的回调后,放量加速上行,主力关注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