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600019):行业龙头成长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41 新浪财经

宝钢股份(600019):行业龙头成长可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宝钢股份(600019)近期持续振荡上扬,已经逐渐接近了前期高点,有冲击新高之势。经证券通资讯终端揭示,公司作为国内钢铁行业龙头,在汽车板、家电板、管线钢等方面占有明显优势,是我国进口钢材替代的最大供应商,在高端钢材供应上具有半垄断地位和持续创新能力。前期公司股价出现大幅调整,主要原因在于公司下调了2007年4季度钢材价格、市场对铁矿石和海运价格大幅上扬的预期、公司对海外资源较高的依存度以及整合预期的不明朗。但随着公司跳高了08年1季度钢材价格,市场发现铁矿石和海运价格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十分有限。而随着罗泾宽厚板项目的注入,公司在整合国内钢铁行业的步伐开始启动,这也带动了市场预期的进一步爆发。当前公司动态市盈率仅24倍,07年预期静态市盈率更是只有20倍左右,安全边际较高,因此研究机构给予了买入的投资评级和25元左右的合理估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