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本币升值下的不败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45 和讯

南方航空:本币升值下的不败主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整理,上周五的美股重挫似乎并未对大盘造成太大影响,A股近期走独立行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热点方面,奥运板块依然持续着强势行情,北人股份封死涨停,中体产业等也纷纷大涨。虽然整体市场仍处于震荡整理之中,但个股行情继续演绎,与大盘走势形成差异,说明不少资金在年初还是采取了轻指数重个股的操作策略,操作上可继续把握板块轮动所带来的市场机会。

  人民币汇率今日继续新高,报7.2566突破7.26元关口,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06个基点再创汇改后新高。人民币加速升值,航空公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因航空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其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很大。南方航空(600029)可以说是本币升值最大的收益者,根据07年中期报表测算,人民币每升值1%,公司的每股收益将提升0.095元,而国航跟上航的仅为0.022元和0.025元;而且,美元利率的下降将会降低航空公司的利息支出,就航空公司当前的财务结构而言,美元利率每下降一个百分点,则南航将降低利息支出2亿元,国航降低利息支出5400万元。差距相当明显。  

  07年年末,南方航空(600029)正式加入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成为了我国首家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组织的航空公司。天合联盟目前拥有11家成员,是目前客运量最大的航空联盟,成为了联盟成员使公司与各成员之间形成了联购联销、联网运营、代码共享、航线互补和联程收入共同分配的关系,在不增加投资和不扩大飞机数量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公司国际业务的拓展、客流量的增加以及成本的降低,实现了现有基础的最大化运营,长远来看,对公司是一个非常有益的补充。此外,加入天合联盟也将使公司对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有更好的理解,将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从而也大大的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技术上,该股近期连续出现调整,但下跌空间非常有限, 30日均线处明显有强支撑,短线有调整到位迹象,后市有望出现补涨,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