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溪股份:又一只准备箱体突破的小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33 新浪财经

龙溪股份:又一只准备箱体突破的小盘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华投资

  如今美国市值最大的公司中,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和思科(Cisco)等都是从小公司起步,通过长期的发展逐渐从小公司变成大公司,从小盘股变成大盘股,而它们的投资者也因此获得巨大的回报。根据海外成熟股票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以及相同的风险条件下,投资小盘股票更容易获得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和大盘股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这一效应在经济成长期与牛市中尤为明显,被称之为“小盘股效应”。而这种效应已在中国的证券市场屡试不爽,最有名的苏宁电器大族激光正是这样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如果发现这种机会,那是不应错过的。近期,我们正是主要关注这类“小巨人”的成长,希望这里将走出另一批苏宁、大族。

  公司现能生产的关节轴承有六大类型2800多个品种,生产能力达1000万套,是国内最大的关节轴承制造商和出口商,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65%-70%,国际市场的占有率达12%左右,公司是我国机械轴承行业的骨干企业,最近几年稳居全国机械轴承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排名前四位。

  产品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大量出口欧美等工业发达国家。拥有唯一的国家关节轴承研究所和国家关节检测与实验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时拥有亚洲行业内最先进的静力学实验室,具备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而生产。在强大的研发力量下,公司所开发的大部分产品属国内首创。产品质量达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但成本明显低于国外厂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与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具有较高的定价能力。

  公司目前每年均推出200种以上的新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的新产品使关节轴承的毛利率水平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目前有年产600万套轴承的生产能力,其中公司主营核心产品—关节轴承产品占全国6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0%,产品80%以上出口,出口量占全国73%,生产能力、产品和出口量在全国名列榜首,处于垄断地位。

  由于关节轴承具有“品种多、批量小、交货期短”的特点,生产组织和成本控制的难度很大。资金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密集和关节轴承占整个轴承行业较小市场份额的行业特点构筑了轴承企业进入壁垒。

  公司控股子公司由于搬迁将获搬迁补偿费,总计价款为6000多万元,而公司在合同执行后,按照收储价格测算,将使净资产获得3000万元的增值。

  走势:公司是不折不扣的“小行业、大巨人”,每年业绩稳定增长,持续发展能力很强。该股自去年4月形成大箱体已后,就没有再摆脱这一箱体的束缚,股价在此大幅震荡。不过相对于去年0.50元左右的收益而言,目前定价实在太低。近日股价开始已显出将要摆脱箱体的迹象,首先成交量已经开始放大,而股价收阳的天数也越来越多,K线实体越来越大。种种迹象表明,该股的突破行情有望在近期展开,它,值得我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龙溪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