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郴电国际(600969):国际示范项目 独具发展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0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继续保持升势,但盘中表现一波三折,呈震荡上行的态势。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类的港口、电力股涨幅较大。个股可关注公用事业类的郴电国际(600969)。

  公司是我国首批实行"厂网分开"的独立配电网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网内发电装机容量53万千瓦;公司拥有独立、完善的供电网络,拥有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32座,主变总容量59.57万千伏安,并拥有110千伏线路495.21公里。公司电网覆盖区域电量消费需求旺盛,近年来郴州经济发展速度较快,用电量年均增长率达到12%,其中城镇用电增长率已超过20%。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47%,业绩大幅增长。

  公司是以"绿色能源"水电为主要电源的环保企业。其所在的郴州地区小水电资源丰富,具有小水电的先天优势。小水电是当今世界上鼓励发展的洁净可再生能源,随着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公司将得到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广泛的市场基础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是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内小水电示范基地的承办单位。水电资源作为可再生资源正日益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通过承办"郴州基地"将促进郴州小水电高速发展和实现公司国际化经营战略。同时,也将获得稳定的利润增长。

  公司积极对外投资,以培育利润增长点。投资的控股子常州中天邦益气体公司、唐山中邦气体公司均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将申请国债资金和农行专项贷款用于完善农网工程。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电网的规模,提升盈利能力。

  二级市场上,郴电国际(600969)前期经过快速调整后,底部坚实。近期稳步盘升,新的上升趋势十分明显。今日放量向上突破盘局,股价逼近前期高点,后市有展开突破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