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000690):风电概念中最后的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7:0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在周五美国市场暴跌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强势,市场人气仍然很活跃,我们认识大盘继续走高,个股行情继续活跃的局面不会改变,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板块,在油价高启,世界性能源危机的背景下,新能源公司未来有望得到爆发性增长,而风能个股又是近期市场中最强的品种,伴随着前期金风科技的高调上市,风电个股开始领涨新能源板块,近期风电龙头银星能源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出现3个涨停,累计涨幅更是超过100%,汇通集团也是连续拔升,在风电概念中,(000690)宝新能源最近却连续三天调整,是该板块中最后的洼地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风电巨头

  公司具有正宗的风电概念,资料显示,公司将分期完成20万千瓦风电机组和30万千瓦水电机组的立响和建设,使公司未来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规模达到50万千万,按照公司的战略规模,公司将发展成为提供高效新清洁能源的强势新能源电力企业,到2015年实现总装机容量320万千瓦,2007年5月,公司决定投资建设陆风市甲湖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风电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增长点,随着清洁能源越来越被重视,公司的清洁能源发电规模增长,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公司有望迎来强劲的增长;在近期银星能源带动的风电概念持续井喷行情中,该股总体涨幅却相对落后,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

  节能环保发电

  公司还具有节能环保概念,公司投资建设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是广东省第一家利用循环流化床先进金属,单机容量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符合国家鼓励发展循环流化床锅炉清洁煤燃烧技术的环保技术政策,该机组采用国家鼓励的清洁煤燃烧技术,可充分利用低质无烟煤和煤矸石发电,具有利用石灰石炉内直接脱硫达标、氮氧化物排放量低等特点。环保在当前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去年以来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更是将其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环保发电也将在未来日益显示出其优越性。

  业绩突出 掀起新升浪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的业绩达到0.37元/股,远远超过银星能源以及汇通集团,而公司的年报也即将披露,相信届时公司会给投资者呈上一份满意的报表。二级市场上,该股最近几天连续调整,技术上也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预计该股新一轮升浪即将展开,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