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双针探底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6:5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考虑到春运的临近,泛铁路板块股有望在年底获得一轮炒作性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其股价调整时期带来的机会,尤其是机构资金堆扎的品种,其稳定出色的业绩有望同时上演年报行情,个股如中国中铁(601390)该股短期具有双针探底的反弹特征,可关注。

  行业主导地位 看京沪高铁带来机会

  公司是中国和亚洲地区最大的建设公司,也是世界第三大承包商,主要承建以铁路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公司在道岔和大型桥梁钢结构等铁路相关的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方面在中国居主导地位。其行业的龙头地位决定了公司未来必然在国内外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中拿到足够的份额,而总投资高达2200亿的京沪高铁,无疑也是中国中铁在08年行情之中最精彩的看点,目前根据最新资料报导,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施工的招投标结果,在6个标段合计837亿元的中标金额中,中国中铁成功取得2个标段合计219.7亿元的合同金额,市场人士乐观的看待后续工程带来的机会,预计将对明年的业绩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多元化发展 投资矿藏领域

  公司也是中国的高速公路和公路建设, 特大桥和长大隧道(铁路和公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 公司还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上的领军企业之一,参加了国内所有主要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在中国道岔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道岔制造商,是国内唯一获铁道部批准生产高锰钢辙叉的研发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准生产提速道岔的制造商之一.公司还是中国桥梁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 是国内大型铁路桥梁钢结构的唯一制造商.公司目前还正在拓展矿业新市场,在中国拥有一座金矿,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拥有两座铜钴矿。多元化的投资有望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尤其在全球能源危机与通货膨胀的压力之下,其对矿产领域的投资将大大提升市场的关注程度。

  双针探底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获得了各路资金的疯狂追捧,股价连创新高,是保险资金扎堆的品种,技术上看该股先与大盘进入调整,累计接近10%的空间,连续两日走势构成了双针探底特征,短期反弹有望迅速展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