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6:0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月14日内地股市有深振业A、丰原药业阳光股份美都控股星马汽车千金药业上海物贸共七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三家为深市主板公司,四家为沪市公司。

  深振业A(000006):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第一大股东,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17%,未达到相对控股比例,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5.80%。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丰原药业(000153):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家,即安徽省无为制药厂、安徽蚌埠涂山制药厂、河南省龙浩实业有限公司、安徽省马鞍山生物化学制药厂,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4.75%、11.97%、11.08%、8.17%。河南省龙浩实业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其余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7.81%,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9.27%。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阳光股份(000608):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即北京燕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7.80%、5.63%、4.78%。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余下2家股东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35%,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8.7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美都控股(600175):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2家,即北京天鸿集团公司、浙江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分别为18.81%、7.78%。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97%,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4.99%。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星马汽车(600375):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3家。其中,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发展总公司、安徽省经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为第二大股东、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98%、3.40%。余下1家股东,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低于1%,属于“小非”。这些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79%。该股的套现压力很小。

  千金药业(600479):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家,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昌瑞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烟草公司株洲市公司,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九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9.50%、17.31%、5.80%、1.89%。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为国有股股东,其余股东均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0.47%,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4.90%。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上海物贸(600822):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有1家,即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4.71%,达到绝对控股比例。截至2008年1月3日下午收盘, 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536,0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3%。此次,其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1.79%。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西南证券 张 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