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隐匿联合证券 国通管业幕后千万级庄家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00:54 经济观察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中彬

  2008年1月11日,即便大盘表现疲软,但国通管业(600444)仍然在盘中创出了其股价的历史最高值24.5元。而此前一天,盘中刚刚创下了23.5元的新高。股价不断创出新高已成为这只股票的常态。

  究竟是谁在幕后不断拉高这家业绩平平的公司的股价?记者发现,有一家营业部的神秘资金频繁进出该股,基本上每个交易日都有大单买卖,且基本上都是在对冲,庄家的身影已经隐隐浮现。

  业绩与股价背离

  国通管业的股价飙涨始于2007年6月底,其股价从8元以下上冲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已达23元,上涨约3倍,远超上证指数同期涨幅。而在上涨过程中,其股价基本未出现较大波动,即便在弱市下也能走出好的行情。

  国通管业是个名副其实的小盘股,流通盘目前仅有5000余万股,主营为大口径UPVC双壁波纹管、PE双壁波纹管等塑料管材、管件生产、销售和技术研究。该公司业绩近年来表现平平:2007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7亿元,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但利润却只有504万,仅为上年同期的一半,几乎鲜有研究机构对该股跟踪研究。

  去年10月29日,国通管业公布1-9月业绩同比下降46%,而在此利空下,其股价反而当日开盘就封停,此后几日不断走高,表现难符常理。“有时候它的股价盘中会莫名其妙被大单拉起来。”长期关注该股票的某市场人士也感到十分困惑。

  某研究人员认为,该股目前的市盈率已超过200倍,而其同行业的海螺型材目前市盈率也不过120倍,从基本面来判断,其业绩已经早已不能支持目前的股价。对于公司平平的业绩和惊人的股价表现,多位行业研究人员均表示看不懂。

  而本报致电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有2007年的财务数据,对全年的利润不好做出预测,但他也坦承,公司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

  而接近国通管业的有关人士表示,其实公司对其股价也十分困惑,不知道为何表现如此突出,该公司本身并没有配合二级市场的炒作。该人士对国通管业的内部情况较为熟悉,他表示,短期内还看不到公司有什么可供炒作的概念和动作。

  千万级庄家现身

  是谁在不断拉高国通管业?本报近日发现,在国通管业一路走高的过程中,主力应该就隐藏在联合证券北京西三环营业部中。记者通过赢富软件发现,该营业部的部分资金对国通管业表现得尤其狂热,操作十分频繁,而且均为大单,手法堪称凶猛。

  数据显示,该营业部的资金每天都名列国通管业买入、卖出席位的前十名,其每天的交易量不等,多至上千万,低则不到百万,每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额应该在100-200万元左右。而此外,该营业部的资金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有参与国通管业的买卖,且基本上都是在对冲。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国通管业股价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发力,而该营业部应该正是从这段时间开始进入,时机非常吻合。7月30日,该营业部席位首次出现在了国通管业的龙虎榜上,买入该股550万元,卖出金额为0,这很有可能是主力首次介入该股票。而第二天,该营业部席位就又将其头天买入的筹码大部分卖出,金额为403万,同时又再次买入了260万。几乎此后每一个交易日,该席位都是如此操作。其中,动用资金量最大的一次应该是去年8月8日,该营业部动用了1382万买入国通管业,而卖出的金额也高达730万元,而据此估算,该主力的资金规模应该在2000万元左右。但此后,很少有单个交易日交易额超过千万元。

  某私募人士对此表示,相信庄家就是隐匿在这个营业部中。“从技术面来看,现在庄家已经是高度控盘。”某私募人士通过盘面分析表示,他认为有90%的筹码都已经集中在了庄家手中,“07年三季度庄家大量吸筹。”

  与该人士观点佐证的是,2007年三季度,国通管业股东人数较年中减少了47%,筹码已明显集中。

  该营业部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该营业部大户数量很多,资金量大的上亿,他们并不清楚是哪位客户在做这只股票。

  “这个股票太复杂,三季度的时候又突然新进入一些 ‘乱七八糟’的公司,很有可能这些公司都是由庄家操控的。目前从盘面上看不出庄家到底想干嘛,但是要小心庄家随时出货,不要轻易去接盘。”另一私募人士如此提醒投资者。实际上,与很多公司涌入相反的是,国通管业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在其股份解禁后,正加速撤离该公司。12月26日,国通管业原非流通股股东天安集团在股份解禁当天就迫不及待地将其所持股份全部出售完毕。

  而另一位券商人士则十分担心地表示,庄家每天以对冲的形式不断拉升股价,不排除有操纵股价之嫌,应该值得警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