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营业部播报:地产板块今年涨幅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9:02 北京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时间:今天上午9时45分 地点:华泰证券莲花池东路营业部

  现场:“昨天看新闻说北京房价下降了。”“降了老百姓也买不起,还是盼望手上的地产股多涨点再攒买房子的钱吧。”两位股民一边看报纸一边讨论着。

  记者:地产股在低迷了一段时间后,近日开始有所反弹。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并未放缓,市场对房价的观点也分歧较大。请问这些对房地产板块会有何种影响,从现在到春节前投资者应该采取何种操作策略?华泰证券分析师俞斌:反弹主要动因是大势回暖的情况下,地产估值有所低估,就业绩而言,2007年龙头品种年报业绩依然会表现出众,再加上前期机构过分卖空地产,也有一定的技术反弹要求,所以从短线看,在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地产将作为一个随大盘指数而动的补涨板块,会出现震荡向上行情,但预期涨幅不会太大。中线判断要结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来看,2008年依然是紧缩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年很难有所改观,这就说明地产板块的涨幅将小于2007年,预期必须要降低,同时小地产公司面临的压力将明显大于龙头公司,选股时要多关注万科等个股机会。当然,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是很明确的,这是地产表现不会太差的因素之一,也会带来地产的波段性机会。建议把地产板块作为2008年的配角板块关注,多数机会在年报、中报披露前会有所表现。

  总体而言,地产板块是一个多因素共同发挥作用的板块,但是作为一个本次牛市行情的基石之一,我建议每当龙头品种出现阶段性调整结束迹象时,都可以给予把握。波段操作相信会获得更高的收益。邵泽慧J0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