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恒力:行业龙头环保+参股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8:1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盘中震荡幅度加大。银行股走强对指数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个股可关注宁夏恒力(600165)。

  公司是我国线材制品行业的大型主导企业之一,主营钢丝绳及其制品生产与销售,是我国钢丝绳行业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企业。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电投主要从事地热电力资源开发,实力雄厚,公司以此为背景进入水电行业专用钢丝绳市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22%,业绩大增。

  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公司控股66.7%股权的宁夏华辉活性碳公司是国内最大活性炭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24000吨,并设有宁夏目前唯一一家自治区级活性炭企业技术中心。公司80%的产品出口,主要产品是用于治理大型水污染的最佳产品。近年来国家非常重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值得重视。

  公司还具有参股金融题材。公司增持兰州商业银行430万股股权后,现持有兰州市商业银行6200万股股权。随着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在二级市场上市,以及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有望取得较大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宁夏恒力(600165)前期经过快速调速后,大W底对股价产生了有力的支撑。该股近期震荡盘升,逐步形成强势特征。近日该股连续三天以小阳线上攻,并突破短期高点,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意愿。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