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厦股份 无锡商业大厦全面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调研概况和基本结论。2008 年1 月10 日,我们对大厦股份(600327)进行了跟踪调研,主要关注点包括:(1)百货主力店无锡商业大厦,在收购对面吟春商厦,并将老楼、新楼改造成无锡商业大厦A、B 座之后,目前全面开业经营之后的状况,未来发展方向等;(2)公司其他主营业务(汽车、家电零售、超市、三风桥食品)以及主要投资基本情况;(3)公司管理层激励进展;(4)2007-2009 年影响EPS 的主要因素以及对EPS 的预测。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状况,尤其是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高、也是目前市场上给与较高预期的面积扩大的百货业务,持以积极态度,预计2007-2009 年EPS 分别为0.260 元、0.430 元和0.613 元(与之前的预测基本一致,略有调整)。

  公司在2007 年四季度提取了1000 多万的一次性开办费,因此可能会影响四季度的净利润,但会对以后轻装上阵的发展有积极作用。考虑到一季度是旺季,而且没有太多费用压力,因此公司2008 年一季度的业绩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我们预计2008 年一季度EPS 有望达到0.140 元。

  根据目前市场对百货类公司的估值状况,我们认为给公司2009 年EPS 以30 倍PE 相对合理,给以公司6 个月目标价18.40元。我们计划将在近期推出公司更新的深度研究报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