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创置业:奥运地产08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0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全日小幅震荡调整,整体仍保持强势上涨趋势。地产板块整体大涨,近期由于地产板块整体业绩大增预期强烈,整体出现了 资金流入迹象,并且在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下,地产股08年将仍然成为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年报公布在即,根据以往经验,在年报公布期间 ,业绩有望大增的个股往往成为资金追捧的焦点,同时奥运概念仍存在随时再起涨声的可能,天创置业(600791)作为奥运地产概念股,短线已 进入急拉阶段。

  公司2007年12月28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房地产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公司就“国典大厦项目”签署5亿元房屋预售合同。 该合同已执行,销售总价款5亿元人民币已全部到帐。公司持有北京国电房产90%股权,按照新会计准则要求,公司合并会计报表中的资产总额 、净资产及净利润数据将增加相应数额。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与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合并重组设立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京能集团 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并持有公司42.46%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07年置入北京国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06年1-3月净利润 7526.7万元)。目前天创置业控股企业包括北京天创世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科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创维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 司等六家地产类公司,开发的项目有天创世缘住宅小区、天创科技大厦、天创维嘉大厦、安泰小区等总建设开发规模近30万平方米,保证了上 市公司业绩的稳定上升和持续进步,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将有长足的发展, 公司的天创公馆写字楼、国典华园二期和三期、天科大厦等将为今 年贡献利润,2008年公司的利润增长点将主要来自呼和浩特项目,2009年棉花片和银川北塔项目将逐步进入结算期也将为公司贡献利润。另外 大股东京能集团积极支持天创房地产业务发展。京能集团综合实力处于北京市属企业前列,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天创置业房地产业务发展。

  公司主业已从旅游业、酒店经营等转变为房地产经营与开发;08年奥运会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带来大商机。05年底公司子公司(控股90%)天创 世缘与中融物产合作开发棉花片危改B-3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住宅及配套商业,预计开发周期3年,是公司08年及以 后2-3年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07年6月公司拟以不超过7950万元的价格竞价购买“F-1地块项目”。F-1地块位于呼和浩特市东部的赛罕区,是 高端楼盘集中的地段,已完成全部拆迁工作。用地性质为住宅兼容商业;建设用地面积为4.6万平方米(69.05亩);总建筑面积为14.0万平方 米;交地条件为交付七通一平的土地。公司确保项目净收益率不低于10%。公司还持有中国光大银行338.8万股,初始成本360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股性十分活跃,经常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特征。12月3日以来,该股成交开始出现放大,明显有机构主力开始建仓, 近两日经过震荡洗盘后,今日再次启动强势并封于涨停,短期已进入拉升阶段,短线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