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工股份:关注机构的最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4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这个市场当然是机构说了算的市场,它们掌控着大量资金,当然就会掌控股价的涨跌。没有题材,它们可以创造题材;没有热点,它们可以制造热点。所以,它们的最新动向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近日机构在市场抢山掠地,攻城拔寨,而贵糖股份正是这样的鲜活例子,节后7个交易日,涨幅已近50%.而我们也应循着这一脚印去挖掘下一只被机构关注的肌票。

  公司主导产品装载机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产品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称号。目前公司以装载机、挖掘机为其支柱产品,并确立其在装载机行业的领导地位,公司已建成当前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和研发实力的增强,高端产品比重不断提高,今年有望提升到36%.公司装载机中高端产品、挖掘机产品有望形成一定规模优势,公司争取五年后整机年出口量突破2000台。

  去年公司收购大股东所持齿轮厂和叉车总厂100%股权,通过收购可使公司增利800万元左右。同年,公司完成定向增发,募资4.43亿元,投资于驱动桥及变速箱扩大生产规模技术改造项目、液压挖掘机扩大生产规模技术改造项目、小型工程机械技术改造项目。

  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大幅增长及主营产品毛利率提高,07年利润将同比增长200%以上。同时公司还将在适当时机启动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这将有力保证未来业绩稳定持续增长。

  走势:作为一只行业龙头企业,自然受到了资金的关照,股价在12月底就开始了单边上行。进入08年,该股开始出现加速现象,当日股价跳空高开创出历史新高,经过短暂的停留之后再展升势。昨日股价涨停,但也暴露了主力的实力,成交回报显示,两家机构席位赫然榜上。今日股价小幅震荡,相信短暂的调整之后,又是艳阳一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