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天科技(600522)定向增发提速FTTH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3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天科技(600522)

  定向增发提速FTTH建设

  ●此次增发预案对募集资金项目做出更准确的测算及安排,我们注意到:(1)光纤大棒拉丝及射频电缆技术改造增资额下降,主要是公司在未增发期间从生产方面考虑已用自有资金进行了改造,(2)耐热铝导线投资额增加1亿元主要是公司对电力电缆市场充满信心,准备继续在增容耐热铝导线类特种导线领域增加品种、扩大产能,预计产能将从2008年初的2万吨增加到4万吨。

  ●再次审议增发预案一方面暗示公司定向增发正式提上日程,保荐机构进驻,另一方面预示着公司与日本信越的仲裁将尽快得以解决。

  ●FTTH已具备普及条件,进入规模建设的初级阶段。自网通2006年在天津进行光纤到户试点,2007年新建用户光缆3万芯公里,在北京回龙观、左邻右舍等多个小区建立光纤网络用户容量达到15000户,11月集团决定未来3-5年投资150亿元完成光进铜退改造后,中国电信2007年8月也开始在广州、北京、武汉和上海等四个城市进行试点,武汉市政府下发文件,确定2007年实现5万户,2008年10万户,2010年达50万户,目前武汉光纤到户每户接入成本已从2005年的5000-6000元下降至1800元,中国电信认为光纤到户已具备推广的条件。

  ●我们仍认为公司2008年业绩增长来源于:1)光纤、射频技术改造以及特种电力导线的扩产;2)公司目前所得税率为33%,两税并轨受益;3)房地产确认收入。维持2007年EPS预测为0.3元,略调高2008、2009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从0.51元、0.61元提高至0.53元、0.66元,考虑定向增发财务费用减少及股本摊薄后公司2008、2009年的EPS分别为0.47元、0.58元,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为65%,由于FTTH刚进入规模建设的初级阶段我们估值给予公司2009年30倍PE,目标价从15.3元提高至17.5元,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