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城:钟表大王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0:00 新快报

商业城:钟表大王的目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换手率:10.91%每股收益:0.03元市盈率:350.9倍

  栏主看好

  -撰稿 王中

  +10.02%,收盘价14.49元,流通盘1.1亿股。

  基本面看点:在辽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

    改革、转制过程中,已明确商业城属于国退民进范围,并开始为其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大股东因各种原因不断减持股权,6次拍卖后目前仅剩14.7%,谁是新东家为市场关注。本栏相信,商业城价值和市值的巨大落差定能吸引有眼光的实业资本。目前拥有商业物业权益建筑面积23.53万㎡,其中,1万㎡的办公楼今年扩建成4.80万㎡的副楼,届时沈阳地铁一号线出口将建在商场内部,权益建筑面积将达27.33万㎡,商业地产市值接近40亿元,而持有的盛京银行1.2亿股成本每股仅1元,盛京银行为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后第三家跨省设立分行的城市商业银行,完全具备上市条件,日后增值空间巨大。有迹象显示,国内顶级品牌手表连锁商新宇亨得利(3389.HK)悄然浮出水面,坐拥胡润零售富豪榜第三的张喻平行将入主。亨得利近年来致力于推进零售及分销扩展策略,并表示条件具备时考虑回归国内A股市场。截至去年中期,亨得利零售门店数已增加至133间,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3.42亿元,同比增长195.7%。

  板块概念:商业连锁概念

    技术面看点: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运行在大型上升三角形中,波动区间在8-13元间,曾有过三天累计换手率76%的惊人纪录,但随后再次凶狠打压,而每一波上升过程中的换手都是非常积极。三季报显示股东数虽增加20%,但人均持股仍达5000股,无基金等机构,以私募为主。一个流通盘1亿股的品种在相对不高的区间如此高换手率,蕴含能量不容忽视。昨日涨停突破后,空间完全打开,可积极参与,第一目标应在1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商业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