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劝业:地产重估+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保持强势,成交量有所放大,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强烈,板块上看,钢铁,煤炭表现突出,同时房地产的重拾升势也是格外引人注目,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商业地产开发和地产重估概念的百货龙头津劝业(600821)。

  受益春节概念 业绩稳增

  公司主营商业百货,是天津市知名大型商业企业,占据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区域性商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被评选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中国传统春节即将到来,消费升级所引起的财富效应,有望带来商品百货公司又一轮业绩增长浪潮。

  券商概念+外资合作

  从公司报表披露可以发现,在公司十大股东中,渤海证券一直持有津劝业境内法人股,为公司第四大股东,使得公司具备相当突出的券商 重仓概念题材,将有望为津劝业带来丰富的上涨预期。同时,公司还具备外资合作概念,公司是与国际连锁业巨头“家乐福”合作最紧密的国 内企业,公司与荷兰家乐福合资组建“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使得公司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地产重估 受益京津商业圈

  津劝业是融合商业地产开发,又兼具有商业地产重估概念的零售业公司,拥有天津城区数万平米的土地开发权,与天津地产商共同开发懿德园项目。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公司的地产项目也将随之有望大幅升值,由此获得更丰厚的利润。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天津作为协办城市,受益于京津商业圈,将为天津的商业、旅游带来巨大商机,公司作为著名商业品牌和旅游品牌,将会显著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遭严重错杀后,稳步反弹,近日明显受到均线支撑,上攻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