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柴动力:柴油机龙头动力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8: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承接昨日升势顺势高开后均出现震荡回落态势,股指呈现强势整理态势。深成指在钢铁、有色和煤炭板块走强的拉动下震荡走高,重回19000点上方。从市场热点来看,钢铁、有色、煤炭等绩优蓝筹领涨,受国务院不准调价消息冲击,石油石化和电力板块走弱,金融板块也表现不佳。农业板块全线开花,电力设备、汽车等板块也表现活跃。市场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参与热情强烈,成交额保持在较高水平,5日均线再现支撑,近日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全柴动力(600218)。

  公司作为我国柴油机行业龙头企业,生产的环保柴油机主要配套联合收割机、大中型农业机械、轻型农夫车以及工程机械等,未来我国农业有望持续繁荣,农机配套产业也将受惠,特别是我国农业已步入机械化作业,对柴油机的需求将大增,公司将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

  同时,公司是北汽福田、一汽红塔、江淮汽车等国内知名厂商特约供应商。开发欧Ⅲ及更高环保要求发动机,新增10万台中型工程机械柴油机。还利用消失模生产技术,大力发展高档发动机零部件及汽车零部件铸造件产业,投产后将增加巨大的盈利空间。据报道,十年后我国汽车出口将有望突破千亿美元。目前国际油价不断创新高,世界上最清洁、最省油的柴油发动机也让世人刮目相看,柴油发动机已成为各种动力机械中热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最清洁的机型。随着主要市场重型货车、工程机械、大型客车处于加速发展阶段,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县政府下文力促全柴集团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资产重组,而潍柴、玉柴、康明斯已并购了中西部和华南、华北广大市场,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华东市场,全柴动力有意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柴油机3强有望为此“大打出手”,全柴动力将坐收渔利。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