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怀揣稀缺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2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两市股指继续保持震荡盘升的格局。部分权重股的偏弱走势偏,明显拖累了大盘了大盘指数,但其它板块个股趋于活跃,市场做多能量得到进一步的聚集。从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继续分化,中石油、中石化受消息面影响出现杀跌走势,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中粮地产则带动煤炭、金融服务、地产板块个股纷纷上涨,对大盘向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受利润大增影响钢铁板块和汽车板块整体走强,因此关注,未来具有巨大利润增长空间的个股,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目标!

  强生控股(600662)公司作为一家以出租车为主营业务的上海本地公用事业龙头企业,旗下强生出租公司拥有大量出租车牌照,是上海市第二大出租车营运企业,与上海大众两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经营的局面。由于随着2000年开始上海开始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已逐渐成为当前的稀缺资源。因此公司垄断优势非常突出,而这种政策性垄断使得也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利润成为全国最高,公司凭借其独特的垄断优势稳定经营,多年来业绩始终保持相对稳定。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兼并收购扩大其出租汽车规模,收购了中国青旅上海汽车服务公司,保持了公司在该行业的规模优势。

  出租车服务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供出行的基础性行业。近年来,随着上海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密集的人口和日益便利的交通设施都为城市公共客运交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上海作为我国经济和金融中心、观光旅游城市,人流量的增长为上海城市交通业带来了增量效应,上海出租车行业近年来都一直保持着增长态势。特别是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无疑将极大地拉动本地经济特别是服务经济的发展,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新机遇,具有垄断性优势的强生控股(600662)怎能错过如此良机?

  更引人注意的是,随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根据该机制,一旦燃油价格上涨,不同乘距乘客都将承担相对应的油价上涨费用,公司因此每年可减少数千万元的燃油支出,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