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低价高端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7:1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继续保持强势,上证指数报收5456.54点,涨0.38%;深证成指报收18939.28点,涨1.83%,深市明显强于沪市。由于招商地产出布业绩预增超过100%,地产板块名列两市涨幅之最,在地产、钢铁股上涨的刺激下,股指走势强劲,由于国务院宣布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近期不得调整,使得深受电煤上涨之苦的火电公司雪上加霜,电力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下跌造成上证指数明显落后于深成指,蓝筹转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当前市场气氛维持向旺,大市值板块行情先后登场,加上市场交投活动维持活跃,大盘未来仍有进一步的上升动力。投资者近期可选择涨幅不大的优质成长股适当介入。

  在“十一五”乃至相当长的时间内,节能减排将是我国工作的重点。电力设备将在节能减排中发挥重要作用,主要可以分为1、发电环节的节能电力设备:包括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脱硫设备等。2、输变电环节的节能电力设备:包括低损耗变压器、变频调速装置、以及无功补偿装置等。相关上市公司如天威保变、卧龙电器等近期表现尤其突出。而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的龙头的东方电子机会如何呢?

  其第一大股东是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实际控制人烟台国资委,公司是其唯一上市公司。主攻高端市场,进入铁道自动化轻轨、地铁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更与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开发的船舶能量管理系统。“十一五”期间,配网自动化市场将呈现快速甚至爆发式增长态势。公司为配电自动化龙头企业,产品国际领先。国内首家通过欧盟CE认证的厂家。

  据报道,公司与美国通用、日本东芝、瑞典ABB、法国施耐德等世界500强开展经贸洽谈。电力设备行业被国际资本极力看好并竞相进入,其中施奈德电气意图收购宝光,辽宁锦光被东芝白云收购、四川电器被瑞典ABB收购,电力设备行业被国际资本极力看好并竞相进入,国外知名电力设备企业对国内企业整合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中标北京奥体中心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该系统是为监测所有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配电终端设备、远程工业电视等,华北电网河北承德4个集控站招标中全部中标,还连续中标上海陈家镇、内蒙赤峰大阪变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继后,公司在北京市场又成功中标4套配网主站项目,公司在北京市场上已经有6套配网系统,占有率超过50%。东方电在与同类公司东方电气(95.61元)、上电股份(73.25元)等相比,比价优势尤其明显,投资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中位区域平台建筑扎实,上方已完全无均线压制,并一举突破8元的整数关口,后市有望加速建立新的上升通道,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