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预增两倍 恒生电子仍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预增两倍恒生电子仍可逢低介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恒生电子(600570)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经初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0%左右。受此消息刺激,该股昨日上涨4.87%,报收35.55元。

    公司表示,业绩预增原因为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同时实现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其中2007年1-12月公允价值变动及投资收益的金额占公司利润总额的37%左右。

    200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090万元,较去年有59.83%增长;主营业务利润实现17581万元,增长75.23%;净利润实现7855万元,增长387.67%。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主营业务实现的利润和投资收益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收益达到5340万,占利润总额的56%;扣除投资收益影响,主营业务贡献的净利润约3450万。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06年净利润为4191万元,由此计算公司07年净利润为12573万元,每股收益为0.68元左右。公司主要从事证券、基金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与销售,并占有基金行业软件市场70%以上的份额。由于06年证券、基金行业收入增长较快,导致07年行业内公司对应用软件的投资额大幅增加,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幅的提升。同时由于项目集中在四季度结算,因此公司07年四季度的业绩增速超出市场预期。预计07年证券市场的火爆将使08年基金、证券行业对软件的投资额仍将保持上升势头,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恒生电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