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洗盘充分 有望迎新一轮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20:13 和讯

中国国航:洗盘充分有望迎新一轮升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大盘延续昨日跌势惯性低开,随后展开反弹行情,震荡走高,沪综指成功收复5400点关口。从盘面看,权重股出现分化走势,中国石油中国人寿表现疲软,而中国神华浦发银行等大部分蓝筹股维持反弹走势。而个股表现相当强势,上涨的居多,大多数均呈现出强烈的补涨要求。技术上,目前股指仍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强势特征仍然明显,中短期均线系统仍对股指构成支撑,但5500点上方面临较大的压力。同时,近期震荡中量能有所放大,显示个股累积一定涨幅后获利盘有待消化。因此,市场不排除回落重新蓄势的可能,但整体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操作上仍控制好仓位,可以一些绩优稳定的题材股来规避风险。

  签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仍然不改,因此我们建议适当关注调整到位同时受益本币升值的航空股。由于航空公司均拥有大量的外币负债,且主要是美元负债,在目前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必然给航空公司带来巨额汇兑损益。作为航空业龙头的中国国航(601111),其是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合作伙伴,随着奥运的来临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其投资者更是日益突现,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国航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波动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较大。07年中报显示公司汇兑收益净额8.46亿元。截止06年底,公司美元负债约为30亿美元。目前人民币正进入加速升值期,自汇改以来,仅汇兑就为公司带来10亿以上净额收益,按现有股本计算,人民币汇率每上调一个百分点,公司每股收益将提高0.0024元。

  而且公司是中国境内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被评为中国500名最具价值品牌的第35名,位列国内航空公司第一名,是国内具有世界影响力品牌中唯一的运输服务企业。也是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公司紧紧的抓住北京2008年奥运会契机,巩固北京枢纽-成都枢纽-上海门户机场-香港枢纽,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占据北京航空市场的主导地位,客货运分别拥有43.8%和51.8%的市场份额。预计08年北京将接待海外游客480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接近1亿人次。我国的主场优势将使中国国航(601111)尽享奥运经济的巨大盛宴。

  由于中国国航(601111)过硬的基本面,因此各大机构积极看好,在公司最新公布的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夏红利、博时精选、摩根士丹利等实力机构纷纷进场。技术上,该股近期出现小幅调整,均线位置仍然有强有力的支撑,洗盘结束后的中国国航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有望重现升势,值得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