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权证高溢价提升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1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含有权证的个股普遍表现出色,如日照港武钢股份中信国安等,市场经验表明权证的高溢价往往对正股存在潜在拉动效应。上海汽车(600104)的权证上汽CWB1周三收盘价为12.971元,而其权证行权价为27.43元,如果说扣时间价值, 上汽CWB1的实际价值实际是负值。类似的现象还发生在2005年9月云天化与其权证身上,当时云化CWB1大幅溢价,使得一些价值型投资人望而却步。然而,随着云天化股价持续大涨,其权证不仅未出现大跌,反而水涨船高,当前价格超过37元。

  也许今年的上海汽车就是昨天的云天化。上海汽车(600104)2006年实现整体上市,此后经过系列并购后,当前规模经济优势将逐渐显现,已经形成以上海通用为首的七家乘用车整车企业;上海汇众等四家商用车整车企业,十二家主营汽车电子等配套企业,等等。公司经过06年以来持续大投入,将在2009年出现的爆发式增长,进而显著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上海汽车全年销售整车超过169万辆,同比增长25.8%,销量继续保持国内市场第一。

  上海汽车(600104)近期出资人民币9亿多元收购上柴股份50.32%的股份,在宣布“收编”上柴股份仅5天之后,上海汽车便迅速派高管进驻上柴股份,上汽此举不仅完善公司产品链,公司股权投资升值也较为可观。上海汽车相当于以每股3.82元的价格收购,即以净资产3.82元的价格收购,在股市走牛的市场背景下,这笔股权潜在增值机会相当可观。上柴股份(600841)周三的收盘价为20.82元,是上海汽车收购价的4倍多,考虑到上海汽车整合提升上柴未来投资价值,扣除上柴未来流通时扩容压力因素,未来上海汽车该部分权证或取得2倍以上的收益。

  技术上,该股近期震荡盘升,07年12月27日该股受收购的利好兑现影响,该股大幅高开,成交量显著放大,28日再度放量大量且收阴线,此后稳定小幅盘升,经验上属于K线组合洗盘,预计将在权证高溢价的带动下,逐步盘升,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