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江控股(000505):奥运地产 分享ST长运连续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8:0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珠江控股: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服务、旅游服务等。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万发公司由在土地开发使用、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均有较强优势的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直接控股。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其与房地产开发有关的资产的议案。相关资产包括:万发公司开发的乐澜宝邸住宅项目剩余部分房产,该房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CBD东南劲松地区,距新建地铁十号线劲松站300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6,000平方米,为高档精装修现房项目。截止2007年3月31日,剩余未销售房产39,423平方米,预估价值约3.55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约6,000万元,其中2007年实现净利润不少于2,500万元。公司向新兴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长青有限公司36%股权。长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瑞城中心的开发建设工作。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燕莎商圈,为大规模组团式建筑,由一幢超五星级酒店、一幢全智能化写字楼、二幢高档外销板式公寓及独立的大型俱乐部组成。目前项目建筑主体结构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作。公司向新兴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北京市玉龙吉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该公司开发建设的宽HOUSE住宅项目地处中关村高科技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为203,000平方米,目前尚余7,579.19平方米待销售住宅,待开发配套公建11000平方米。以上资产的预估价值约7.833亿元。鉴于此次增发完成后公司的基本面有着实质性的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潜力巨大。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2007年11月23日,停牌一年之久的ST长运复牌交易。根据相关公告西南证券将借壳ST长运整体上市。西南证券去年1-6月已实现净利润7.12亿元,较2006年同期增长17倍;净资本25.14亿元,较2006年底增长57%。根据西南证券借壳方案,公司持有比例是2.931%。截止今日ST长运已经连续收出33个涨停板,公司该项股权投资有望大幅增值,潜在收益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放量突破构筑长达半年多的整理箱体,量能明显放大,资金介入积极,上涨空间被有效打开,目前连续三天强势整理,并创出收盘新高,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