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珠海中富:食品饮料包装龙头 受益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1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早盘大盘低开,在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随着下午题材股的活跃,个股展开全面反弹,大盘尾市重返5400点上。目前物价高企,必然产生食品、农药、化肥、农机、种子、医药、商业等投资机会。这些大消费类行业的机会,可以称之为“通货膨胀”式红利机会,在投资热点转换过程中,这些板块首当其冲成为了短期最佳投资品种。

  而受消费升级的影响,食品饮料和酒类股票以及给它们提供包装的公司来说,无疑具有较大的市场机会。珠海中富(000659)就是一只消费升级概念股。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两乐”配套的PET瓶专业生产企业。饮料PET瓶制造业是技术、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生产商 集中、客户集中的特点,公司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同时,公司还是目前国内唯一的PET啤酒瓶生产厂家,拥有了国内乃至全世界先进的PET啤酒瓶制造技术。饮料包装行业属鼓励发展行业,塑料PET饮料包装的需求不断增加,用途越来越广泛。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国家刺激内需政策的实施,饮料包装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珠海中富(000659)改股周三温和放量上攻,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作为中国最大的PET瓶的专业生产企业,消费升级的典型代表,股价有望持续升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